斯坦福教授Shai:风投行业正在发生角色性变化

  金融界网站讯 旧金山时间5月1日下午,“科创.未来——共享全球智慧“暨中美科技投资人研讨会在硅谷举行。会上,来自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行为金融学教授Shai Berstein对Venture Capital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发表了点评。他认为VC行业正在发生角色性的变化。

Shai Berstein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行为金融学教授

  Shai认为,VC领域的投资正在逐渐增多,表明VC作为公司上市前的补充资本阶段的角色愈加重要。但是纵观VC资金的回报可以发现较强的马太效应,部分VC因为光环效应,获得了更多资本的青睐。可以获取更多的其他风投公司无法接近的投资机会。

  谈到风险投资基金与创业投资者的关系时候,Shai提到,他们通过分析风险投资公司的偏好与创业者投资的偏好,发现在创业团队背景和已投公司两个因素中,风投公司的偏好更容易受到前者影响。

关键词阅读:风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