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l in May and go away”魔咒解除?答案是YES!

  今天已经是5月了,但是卖出迹象还没有出现。

  “最好的六个月”策略在华尔街已经成为传奇。“5月卖出,然后离开”是指在1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投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并在其他六个月内转换为固定收益投资。这一策略从5月1日到10月31日的收益大大超过了持有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收益。

  尽管这一策略最近效果并不是非常有效——在过去的6年中,道琼斯指数有5年在5月至11月都维持了上涨,但是这一策略依然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自动交易模型。

  在195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投资者向标准普尔500指数投入10000美元,将只剩下4138美元,亏损为惊人的5862美元。

  如果投资者在11月1日至4月20日期间将1万美元投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则收益将为2836350美元。

  这一数字并没有错误,这一策略的收益是2836350美元,而前一种做法的亏损为5862美元。

  股票交易者年鉴的Jeffrey Hirsch说,在过去的60年中,从没有任何一种策略如此有效,即便是在该策略的效果也已经接近结束的情况下。他的父亲Yale Hirsch在1986年发现了这一“最佳6个月策略”。

  这一策略跑赢大市的原因是什么?首先,市场交易仍有明显的季节性趋势,尤其是在夏季。

  Hirsch说,在交易者和投资者选择高尔夫球场、海滩或游泳池而离开交易大厅或电脑屏幕的时候,股价下跌了。交易量可能会在整个夏季下降,然后在9月,又出现了重返学校、重返工作岗位和结束第三季度末“粉饰账户”的情况,导致股票在9月抛售,使之成为一年中最糟糕的月份。

  10月也是传统意义上的股市低迷月份,Hirsch将其部分归因于10月31日共同基金的最后期限。1986年的税收改革法案规定,10月31日是共同基金结清资本损益的截止日期。

  而一旦第四季度到来,年终策略将推动股市上涨。

  Hirsch说,金融机构在第四季度增加业绩的努力有助于推动市场走高,假日购物和年终奖金的涌入也是重要推手。这一趋势也将在新的一年得以延续,投资者对于业绩展望和预测带来积极的“新生绿叶”心态,以及对第四和第一季度强劲盈利的预期,并将在二季度前将市场推高。

  他也强调,“Sell in May”并不意味着5月一定会下跌或者说,5月到10月的这六个月将会出现下跌。

  他说,投资者并不应该定义于“5月卖出” ,而是应该定义为“5月重新定位”。因为股市的多数上涨出现在11月到4月,因此市场情绪也会受到影响出现偏差,在5月到10月倾向于卖出。

  事实上,Hirsch对于目前的市场非常乐观,他认为,市场可能继续受到GDP,公司财报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而继续走高。另外,这是预选年,这是四年周期中最好的一年。

关键词阅读:资本损益 五月卖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