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政局导致OPEC上月石油产量持稳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当地政局动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月石油产量保持稳定,一些成员国产量增多抵消了另一些产量下降的影响。

  据彭博新闻社对官员、分析师的调查及船舶追踪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加大制裁力度,伊朗产量再次下滑,而利比亚最大油田在当地动荡局面结束后恢复生产,导致产量上升。

  调查显示,OPEC14个成员国的4月份产量为日均3030万桶,比3月份日均产量多2.5万桶。从年初到4月份,OPEC及其盟友一直在限制供应,以防止市场供应过剩。

  即便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力度镇压伊朗,但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进一步减少了产量。特朗普敦促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友准备好采取行动应对伊朗供应减少的影响,而沙特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暗示不着急增产。

  美国允许几个国家继续购买伊朗原油的制裁豁免令将于周四到期,此后与伊朗做石油生意将面临惩罚。调查显示,这已经对伊朗产量造成了影响,使之减少8万桶/日至263万桶/日。

  利比亚产量回升平衡了其他国家产量的减少。尽管新一波政治动荡开始抬头,但其Sharara油田已经恢复生产。日均产量增加9万桶,达到每天119万桶。该国军事指挥官Khalifa Haftar仍在进攻首都,而且有报道称此举得到白宫许可。因此分析师对该国产量持续回升的能力持怀疑态度。

  另一场政治危机正在成员国委内瑞拉肆虐,反对派在美国政府支持下于周二发起反对总统马杜罗的军事起义。虽然这次起义似乎未能成功,但委内瑞拉石油产量已经降至十多年来最低水平,若未来局势进一步动荡,极易遭受冲击。

  面临成员国石油生产受到干扰的局面,沙特阿拉伯仍暗示可能继续限制供应。能源大臣Al-Falih本周对RIA Novosti通讯社表示,OPEC及其盟友可能会延长6月份到期的减产协议。该调查显示,沙特阿拉伯上个月产量减少了日均3万桶,达到每天979万桶。

关键词阅读:OPEC 石油产量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