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三星疲弱苹果软 华为逆势而上"觊觎"头把交椅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和三星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放缓,但华为却在很大程度上逆势而上。

  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周二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厂商在第一季度共出货3.108亿部,这是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本季度的业绩清楚表明,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再次下滑。

  唯一的亮点是华为,尽管面临市场阻力,但该公司销量和市场份额的不断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50%,而苹果 iPhone出货量下降30%。三星出货量同比下降8%。

  新的数据显示,华为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19%的份额,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比例。IDC表示,华为现在一举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销售商,距离三星在全球市场的头把交椅“近在咫尺”。

  IDC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在报告中说:“三星、华为和苹果的新排名很有可能就是2019年最终的结果。”

  2018年,华为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苹果,但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的差距比之前报道的要大得多。IDC将华为的增长归功于“全方位的投资组合,目标从低到高的各个领域”。

  苹果的iPhone销量受到中国需求疲软和更换周期延长的影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二对中国市场的评估较为乐观,但该公司3月份当季在华收入仍下降22%。

  研究公司Canalys周二发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华为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34%的份额,出货量同比增长41%。该公司表示,华为通过增加对实体店的投资,并进一步深入中国农村地区,在中国消费者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关键词阅读:华为 逆势 智能手机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