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制造业增速跌至特朗普当选以来最低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衡量美国工厂状况的一项指数在4月跌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制造业面临的阻力延续至第二季度,企业继续笼罩在贸易因素的不确定性之中。

  供应管理协会(ISM)的该项指数从前月的55.3下滑至52.8,尽管守住了50的荣枯线但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预估。根据周三发布的报告,五个分项指标中有三个出现下降,包括新订单、就业和生产。

  意外的疲软增加了全球增长和贸易的不确定性正削弱美国生产商前景的迹象。

  出口订单三年来首次跌破50,进口指标则是两年来第一次未能达到这一门槛,成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给工厂带来压力的最新证据。

  ISM的就业指标跌至近两年低位,在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出炉前发出了疲软的信号。不过,经济学家预计4月工厂招聘人数将在一年半来的首次下降后出现增加。周三ADP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企业增加员工的数量创下去年7月以来之最。

关键词阅读:美国 制造业增速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