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财报缓解投资者担忧 苹果市值重回万亿反超微软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公司可能刚刚经历了该公司历史上第三季度iPhone营收环比下滑幅度最大的一个季度,但投资者似乎对这家智能手机巨头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周三早盘,苹果股价涨超6%,报212.76美元,创3个月单日最大涨幅,市值时隔6个月重回万亿美元,并反超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分析师们对苹果第二财季财报表示欢迎,因为苹果在解决iPhone问题的同时,其他业务也实现了良好增长。Piper Jaffray的Michael Olson写道,上一季度“几乎所有指标都出现上涨”。奥尔森将该股评级定为增持,目标价为230美元。

  苹果财报电话会议上的一个关键问题与该公司的预测有关,该公司预计第三财季营收环比仅下滑约8%。伯恩斯坦的Toni Sacconaghi表示,这将是苹果历史上6月份“最温和”的季度下跌。这样的前景让Sacconaghi感到意外,但他认为,该公司对新折价交易的影响感到乐观。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苹果的信心似乎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由于中国等大约四分之一的地区降价,iPhone 3月份的营收明显增加。苹果似乎预计,有吸引力的打折优惠在第三季度的影响将比第二季度更有意义。”

  摩根大通的Samik Chatterjee说,他在苹果发布业绩报告前与一些投资者交谈过,他们似乎对这只股票心存疑虑,但他认为最新的财报可能会缓解担忧。

  他写道:“第三季度财测显示,苹果正在平衡价格和销量,以最大限度地扩大营收机会,在仅有两个季度的同比下滑之后,苹果很可能恢复同比营收增长,因此我们预计投资者信心将显著改善。”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对该公司有关折价交易的言论感到满意,Raymond James分析师Chris Caso对这种动态对苹果利润率的影响表示担忧。

  他写道:“对我们来说,最有趣的是隐含的iPhone毛利率,自去年12月以来,毛利率似乎下降了500个基点,自2017年以来下降了700个基点。随着iPhone在营收中所占比例的上升,这可能在未来两年内产生更大的实质性影响。”卡索对即将到来的iPhone销售周期感到担忧,“因为我们认为,缺乏令人信服的产品将对产品组合产生负面影响,对平均售价和利润率构成压力。”

  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上涨33%,而道指上涨14%。

关键词阅读:市值 微软 苹果 投资者信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