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起诉德银 以阻挠国会调查其个人财务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三个子女以及旗下特朗普集团周一对德意志银行和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提起联邦诉讼,试图阻止这两家银行交出美国国会众议院传票索取的特朗普个人财务信息。

  起诉书,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委员会提出的要求提供特朗普财务记录的要求“没有合法目的”。

  起诉书还称:“发出传票的目的是骚扰特朗普总统,调查他的个人财务和生意的方方面面,以及总统及其家人的私人信息。”

  起诉书还抱怨称,民主党希望“他们能无意中发现一些他们可以公开揭露的东西,并将其作为反对总统的政治工具。

  本月较早时,众议院情报和金融服务委员会向德银和第一资本发出传票,要求提供特朗普的财务信息,作为“对外国对美国政治进程潜在影响的指控”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

  此前有报道称,德银在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之前近20年时间里曾向他贷款逾20亿美元,尽管当时特朗普的企业面临多重风险,并且被其他银行认为是一个有风险的客户。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德银 个人财务 起诉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