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施压油价波动加剧 投资者将转向低风险投资

  金融界美股讯 在经历了2019年的强劲上涨后,石油市场的波动性正在加剧,这促使投资组合经理们撤回到风险较低的投资领域,而许多投资者仍认为这一领域很热门。

  美国原油价格上周五下跌近3%,创下今年最大单日跌幅,上周早些时候曾触及近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特朗普总统表示,他鼓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加供应,保持低油价。

  上周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终止了对伊朗制裁的豁免,令一些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这让一些买家无法继续从这个伊斯兰国家购买商品,随后油价飙升。上周,油价近两个月来首次出现多次上涨,涨幅至少为2.5%。

  这些举措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因为在美国夏季驾车季节来临之际,供需平衡趋紧。在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以及利比亚持续的冲突已经导致这些国家的石油供应减少之际,终止制裁豁免的决定可能会使更多石油从全球市场撤出。

  尽管美国石油产量创下纪录,但许多投资者仍不确定欧佩克及其盟友将以多快的速度填补即将出现的产量缺口,从而为油价大幅波动打开了大门。“时间上的差异可能导致油价在短期内飙升,而此时正值夏季假期和驾驶季节开始,”资产管理公司Tortoise能源资产经理Rob Thummel称。

  与此同时,据道琼斯市场数据,美国原油价格仍在每桶63美元上方,并有望录得1999年以来首四个月的最佳表现。在2018年大幅下跌至40美元的低点后,油价今年上涨39%。

  一些投资者认为,油价的大幅上涨使其容易受到去年第四季度市场人气突然转向的影响。为了应对这种不确定性,一些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押注于他们认为比原油期货更稳定的能源投资,比如石油生产商或设备供应商的股票。其他人则普遍削减石油行业的头寸,认为欧佩克将提高供应。

  目前市场情绪依然乐观。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投资者对美国原油期货的看涨押注与看跌押注之比连续第九周上升,达到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但押注金价走高的头寸仍远低于7月份的高点,这一迹象表明,许多交易员仍对重演持谨慎态度。

  Gradient Investments投资分析师Tyler Ellegard称,“过去几个月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Gradient Investments最近增持了美国勘探和生产企业Diamondback Energy和Concho Resources的头寸。

  投资者说,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的竞购战可能引发其他能源交易,这加大了市场的喜忧参半的势头信号,被认为是收购对象的公司可能出现反弹,而买家可能因为出价过高而受到打击。

  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周三提出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公司,此前该公司曾同意被雪佛龙公司(Chevron)以约330亿美元收购。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试图评估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是否会提高产量,以应对美国外交政策的最新转变。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估计,伊朗每天可能损失多达130万桶的石油出口,而沙特阿拉伯的石油日产量为124万桶,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迅速恢复。分析师估计,俄罗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的日直接闲置产能总计为59万桶。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级能源交易员丽贝卡-巴宾(Rebecca Babin)表示:“所有人都在重新调整策略,以适应新的市场动态。这个等式的政策和政治方面变得越来越复杂。”

  与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一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暂停加息以及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也令油价受益。投资者说,这些进展缓解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和燃料需求下降的担忧,但也可能暗藏风险。

  一些分析人士说,即使持续了数周的涨势继续下去,如果全球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再涨11%,至每桶80美元,涨势也会有一个结束的日期。

  分析师和欧佩克国家表示,受到密切关注的油价水平开始推高汽油和燃料成本,从而抑制全球经济增长。Exencial Wealth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戴维耶佩兹(David Yepez)说,“一旦我们进入80美元区间,你就会看到特朗普在发推特抱怨。这也给了市场一定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