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再闪崩 日本保证金账户增持日元多仓至纪录高位

  金融界美股讯 在日本黄金周假期临近之际,该国散户投资者持有的日元兑美元净多头头寸逼近最高纪录。

  东京金融交易所(Tokyo Financial Exchange In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保证金账户的日元净多头合约为208613份,接近上周刚刚创下的纪录最高水平。这些合约价值20.9亿美元。

  日本市场即将迎来长达10天的休市,从交易员到基金经理,人人都在担心日元出现大幅动荡的可能性,因为少了日本市场每日近4000亿美元交易额中的一大部分,亚洲市场流动性将大大萎缩。这让人们担心日本新年假期时出现的闪崩行情重演。

  “对1月情形记忆犹新是美元兑日元空头仓位增多的原因,另外还有对美日在即将到来的长期期间开展贸易谈判的谨慎情绪,”保证金交易公司JFX Corp.的总裁Yoshihiko Kobayashi表示。

  1月3日闪崩当天,日元兑美元短短几分钟内急涨近4%,因为流动性清淡和算法交易加剧了市场波动。在这前一天的日元净空头头寸是113097份,截至4月23日的最新数据几乎是其两倍。

关键词阅读:保证金 交易 日元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