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美国制裁伊朗影响力 原油连续两日收跌

摘要
投资者继续权衡美国准备停止给予某些国家与地区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制裁豁免这一决定的影响,同时有关波兰与德国暂停通过Druzhba输油管道进口俄罗斯原油也对市场带来压力,原油连续两日走低。纽约原油下跌1.03%报收65.2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投资者继续权衡美国准备停止给予某些国家与地区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制裁豁免这一决定的影响,同时有关波兰与德国暂停通过Druzhba输油管道进口俄罗斯原油也对市场带来压力,原油连续两日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8美分,报收于每桶65.21美元,跌幅为1.03%,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下跌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WTI期货周二报收于每桶66.30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去年10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2美分,报收于每桶74.35美元,跌幅为0.3%,终结了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5.60美元的高点。此前,布伦特原油期货在周三的交易中创下了自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路透社报道德国和波兰等国家将暂停从俄罗斯进口规模大约为70万桶/日的原油之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得到拉升。

  市场交易商还在继续考虑在美国对伊朗石油市场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行动之后,各大产油国提高原油供应量的可能性。

  “在能源市场经历了相当缓慢的一天之后,波动性在收盘以前的最后半小时里飙升,但没有明确的推动因素。”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向MarketWatch说道。“大型基金正在获利回吐,而鉴于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基本面出现了微妙、但值得注意的看跌趋势,因此获利回吐是合理的。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为何WTI期货会在接近收盘时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5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50万桶。

  原油价格连日上涨的背景是,美国当局已经决定终止对伊朗原油进口国的豁免权,这是特朗普政府为了将伊朗原油出口量压低至零而采取的措施之一,目前的豁免权将于5月2日到期。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加仑2.132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微幅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98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5.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14美元,涨幅为2.1%。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19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920亿立方英尺(约合26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增加900亿立方英尺(约合25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伊朗 制裁 进口豁免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