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一季度财报好于预期但下调全年指引 盘后跌7%

  金融界美股讯 英特尔周四盘后发布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一季度财报好于预期,但公司下调全年指引至低于市场预期的水平。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对今年采取了更为谨慎的预测,尽管我们预计下半年市场状况会有所改善。”英特尔盘后大跌7%。

  英特尔一季度调整后EPS为0.89美元,分析师预期0.87美元。一季度营收16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60.3亿美元。

  预计二季度调整后EPS大约为0.89美元,分析师预期1.01美元;预计二季度营收大约156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68.5亿美元。预计当前财年调整后EPS大约为4.35美元(之前预期约4.60美元),分析师预期4.52美元。预计当前财年将营收大约690亿美元(之前预期约71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713.4亿美元。

  这份报告是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自今年1月被任命为永久首席执行官以来的第一份报告。斯旺于2016年成为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去年,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因与一名员工存在桃色新闻而被免职后,斯旺临时接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

  英特尔的营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一迹象表明,在错失智能手机热潮之后,这家芯片制造商正努力寻找增长途径。英特尔上周表示,在确定“没有明确的盈利道路”后,将退出5G智能手机市场,进一步将手机芯片业务拱手让给高通。

  这使得英特尔越来越依赖数据中心业务,英特尔在为服务器提供芯片方面占据了主导市场份额。英特尔的另一个问题是,该公司没有生产足够的中央处理器(CPU)来满足个人电脑的需求。

  KeyBank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韦斯顿-特威格(Weston Twigg)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最近的客户调查显示,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的英特尔CPU短缺可能会持续到第二季度,甚至第三季度。”特威格给予英特尔股票“持有”评级,并写道,“英特尔可能需要数据中心需求强劲复苏,才能满足全年业绩预期。”

  对英特尔来说,这一切都相当于股价的滞后。过去一年,该公司股价上涨1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股上涨了近一倍。

关键词阅读:英特尔 智能手机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