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特斯拉的汽车现在“相当老旧”需要重大升级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汽车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汽车正接近其产品生命周期的终点,如果该公司希望保留豪华车的价格标签,就需要进行重大升级。

  周四,特斯拉一度跌至250美元下方,为2018年11月11日以来首次,此前该公司公布经调整后的第一季度亏损超出预期。

  该公司将销量下滑归咎于其关键车型Model 3难以在欧洲和中国销售,而在1月份购车者税收优惠结束后,美国需求下滑。特斯拉警告称,该公司在今年下半年之前不会恢复盈利。

  Evercore ISI Group最近将特斯拉的评级下调至表现不佳,全球汽车研究主管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表示,该公司的最新更新证实了他对特斯拉现金消耗和流动性风险的看法。

  Ellinghorst补充道,“如果你声称需求巨大且无限,那么关键问题是,为什么要降低你的组合?你为什么降低价格?”

  这位分析师表示,在给投资者的电话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维持需求的定价策略不是很清楚。他补充说,2012年首次推出的Model S和2015年推出的SUV Model X现在看起来“相当老”了。

  特斯拉于2017年推出Model 3轿车,并于今年3月推出了一款名为Model Y的紧凑型SUV。Model Y试图打入广受欢迎的SUV市场,尤其是主导美国汽车市场的SUV市场。

  马斯克在3月声称,“Model Y可能会比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销售总和还多。”预计到2020年Y型车上市时,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埃林霍斯特表示,Model 3和Model Y都将吸引买家,但马斯克承诺的100万辆销量看起来不切实际。他表示,来自竞争对手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压力,将使其难以进入欧洲和中国汽车市场。

  他说,“与过去相比,这个品牌的排他性将会降低。”

  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逾22%,但埃林霍斯特说,每股约257美元的价格仍然过高。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汽车分析师 SUV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