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增发793万股ADS 股价重挫逾10%逼近IPO发行价

摘要
智能可穿戴设备巨头华米科技(美股HMI)宣布开始一项拟议的注册承销公开发行交易,将由该公司及特定献售股东提供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华米科技的4股A类普通股。 息传出后,华米科技股价重挫10.70%报11.05美元,跌近IPO发行价1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智能可穿戴设备巨头华米科技(美股HMI)宣布开始一项拟议的注册承销公开发行交易,将由该公司及特定献售股东提供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华米科技的4股A类普通股。

  华米科技拟在此次增发交易中提供793,650股美国存托股票,献售股东则将提供7,142,850股美国存托股票。这次增发交易的承销商拥有一项30天的额外配售选择权,可从华米科技额外购买最多119,050股美国存托股票,以及从特定献售股东那里额外购买最多1,071,450股美国存托股票。

  摩根士丹利、瑞信证券(美国)公司和花旗全球市场公司将担任此次增发交易的联合簿记人。

  消息传出后,华米科技股价周三交易中重挫10.70%,报11.05美元,市值6.56亿美元,逼近IPO发行价11美元。

  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的华米科技,于2018年2月8日登陆纽约交易所,在当时更被市场看做小米IPO的探路先锋。当时华米科技发行10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为11美元融资规模1.38亿美元,市值超过六亿美元。

  华米科技CEO黄汪在纽交所敲钟后,小米董事长雷军也在微博(美股WB)第一时间送出祝福称,“祝贺华米科技今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首家在美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成功赴美上市,是小米生态链模式的巨大胜利!感谢@黄汪带领华米团队研发了小米手环、小米体脂称等优秀产品,也感谢广大米粉的支持!”

  但华米科技上市之初,因为营收过分依靠小米也令股价也一直在低位徘徊。随后在2018年底开始,华米科技自主研发的黄山1号AI芯片,以及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天美时(Timex)和PAIHealth,帮助其自有品牌Amazfit的市场认可度获得了强劲提升。

  而在此前发布的截至12月31日的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中显示,第四季度华米营收为人民币12.246亿元(约合1.781亿美元),同比增长62.7%。归属于华米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60亿元(约合18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7230万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华米的调整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465亿元(约合21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3%。

  整个2018年,华米营收为人民币36.453亿元(约合5.302亿美元),同比增长77.9%。归属于华米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400亿元(约合4950万美元),而2017年为人民币1.667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华米的调整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748亿元(约合6900万美元),较2017年增长106.0%。

  同时华米科技预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将达到人民币7.50亿元至7.70亿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5.859亿元相比增长28.0%至31.4%。

关键词阅读:华米科技 增发 股价 重挫 发行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