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投资电动皮卡汽车公司Rivian 金额达5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福特周三宣布,公司向电动皮卡汽车公司Rivian投资5亿美元,用于制造一款全新的电动车辆。

  几个月前,Rivian发布一款全电动皮卡和一款电动SUV。分析师表示,这两款新车型可以与通用汽车和福特等著名皮卡制造商竞争。行业高管甚至将Rivian视为特斯拉真正的竞争对手。

  “这一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我们在加速向可持续交通转变过程中出现另一个重要里程碑,”Rivian创始人、CEO RJ Scaringe表示,“福特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比尔·福特是这一行业最早期倡导者之一,我们很高兴利用我们的技术,让更多电动汽车上路。”

  在2月份,Rivian获得由亚马逊领投的7亿美元融资,而在此之前有传言称通用汽车也有意投资该公司。

  福特表示,公司计划利用Rivian的“skateboard”平台研发一款新车型,作为其已有电动车系列发展计划的补充。此前福特已证实,公司将推出两款关键全电动车型:一款是福特Mustang风格的跨界车型,计划2020年推出;另一款是畅销皮卡F-150的零排放版。

关键词阅读:福特 电动皮卡 汽车公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