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扩大同名品牌 推出加咖啡可乐和能量饮料

  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 KO)正在扩大其同名品牌产品线,在海外推出了一款加入咖啡的可乐和一款能量饮品。

  可口可乐首席执行长James Quincey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该公司去年在亚洲市场尝试推出Coca-Cola Plus Coffee,目前计划今年年底前在25个市场推出这款产品。他还称,尽管合作伙伴Monster Beverage Co. (MNST)表示反对,但该公司将在欧洲市场继续推进Coca-Cola Energy。

  Quincey称,随着可口可乐的产品多元化,不仅有苏打水,还涉及水、咖啡、果汁和其他饮料,该公司也在寻求推出新的可口可乐产品。经过重新配方的减肥饮料Coca-Cola Zero Sugar的销量最近一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该公司称,在美国市场,尽管涨价和复活节假期较晚等因素导致标箱销量下降1%,但今年2月推出的10年来的首个新口味可乐Orange Vanilla Coke推动可口可乐品牌销售额增长6%。

  竞争对手百事公司(PepsiCo Inc., PEP)也在尝试推出新的同名品牌产品。该公司将在美国推出三种用真正的浆果、酸橙和芒果果汁制作的百事可乐。与此同时,这家零食和苏打水巨头正在修改现有两种口味Pepsi Wild Cherry和Pepsi Vanilla的包装设计。浆果、酸橙和芒果口味百事可乐6月14日前在全美零售商处有售,此后在沃尔玛(Walmart)和Target门店有售。

  Quincey表示,咖啡版可口可乐旨在吸引需要在午后提提神的上班一族。他说,Coca-Cola Energy的咖啡因含量高于普通可口可乐,并有新口味。

  可口可乐持有美国知名能量饮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 Co. 18.5%的股份,并通过自己的装瓶网络分销该品牌的产品。Monster已表示,Coca-Cola Energy的推出违反了两家公司2015年达成的一项协议。相关投诉现已进入仲裁程序。

  Monster和红牛(Red Bull)等品牌已在北美和欧洲推动了能量饮料市场的发展。但Quincey称,在新兴市场,能量饮料仍是一个刚刚起步的领域,这为推出一种模糊能量饮料和可乐之间界限的产品提供了机会。他说:“我们认为它将帮助对其他在这一领域热卖的品牌形成补充。”

  可口可乐称,公司第一财季销售额实现增长,得益于英国和欧洲的装瓶公司赶在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之前集中补货。第一财季剔除汇兑损益、收购、资产剥离因素的内生性收入同比增长6%。标箱销量增长2%,受瓶装水、功能饮料和运动饮料销售增长6%提振。

  英国原计划的脱欧最后日期是3月29日。Quincey在接受采访时称,装瓶公司已在此日期前囤积了货物,以防多佛和其他英国港口服务中断、延误饮料浓缩物从爱尔兰经由英国运往西欧的过程。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已延至10月份。

  Quincey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在第一季度完成了以51亿美元收购英国咖啡连锁店Costa的交易,计划今年春天推出首款即饮型Costa产品。Costa拥有约3,800家咖啡门店,其中约2,500家在英国,在中国的门店数量不断增多,其咖啡杯的主色调是红白两色。Quincey称,新的瓶装Costa饮料将主要在该连锁店已经进军的市场中推出。(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可口可乐 咖啡可乐 能量饮料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