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计划1160亿美元的芯片投资 以对抗英特尔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彭博称,三星电子计划到2030年在其半导体业务投资133万亿韩元(1160亿美元),以期控制内存以外的部分芯片市场。

  三星的半导体部门引领内存芯片市场,占公司2018年营业利润的四分之三。它还通过为移动设备设计微处理器而获利,不过英特尔在个人电脑和服务器所使用的中央处理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这家韩国公司也在寻求在为其他公司大规模生产更为广泛的芯片的业务上挑战台积电。根据Gartner Inc.的数据,2017年非内存芯片市场规模增长至2900亿美元,而内存市场则为1300亿美元。

  三星去年在半导体设备上花费了23.7万亿韩元,扩大了产能,以满足人工智能和汽车技术制造商以及所谓的物联网激增的需求。但亚马逊等数据中心所有者以及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手机制造商的订单放缓,最近几个月导致DRAM和NAND内存价格均有所下降。三星在4月份公布的初步业绩报告中表示,其营业利润下降60%至约6.2万亿韩元,是四年多来的最大降幅。

  对三星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的耐用性的担忧也增加了对该公司的担心。三星无限期地推迟了Galaxy Fold原定于4月26日的发布日期,以对该产品进行更多测试。

关键词阅读:英特尔 三星 内存芯片 营业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