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州与富士康就建厂计划重新谈判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威斯康星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表示,正与台湾代工制造商富士康就在该州建造一座大型液晶显示器工厂的合同进行重新谈判,此前富士康与州政府官员接洽,提出了修改协议的建议。

  埃弗斯在给富士康高管胡国辉(Louis Woo)的一封信中披露了这一消息。胡国辉是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的特别助理,也是该公司在这一项目上的关键人物。

  2017年,富士康宣布计划在威斯康星州投资100亿美元建设一个生产厂,承诺创造1.3万个工作岗位。作为回报,威斯康星州承诺提供45亿美元的奖励,并改善该州的基础设施。这是美国历史上由一家外国公司进行的规模最大的绿地投资,并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称赞,称这证明了他复兴美国制造业的能力。

  但自那以来,该项目似乎已陷入停滞,富士康已宣布改变工厂的产品组合。在今年早些时候胡国辉暗示该公司将缩减该项目后,有报道称特朗普进行了干预,富士康随后宣布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该项目的建设工作。

  控制威斯康星州议会的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州长埃弗斯企图破坏这项协议。

  但埃弗斯在信中表示,在3月份的一次会议上,胡国辉和他以及州议会议长罗宾·沃斯及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科特·菲茨杰拉德谈到了协议的具体修改。

  埃弗斯表示:“据我所知,这是富士康和威斯康星州第一次提到修改或改变2007年批准的协议。”

关键词阅读:富士康 威斯康星州 重新谈判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