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黄峥:拼多多出生在一个“普惠”的时代

摘要
黄峥表示,新电商的最大特征是“普惠”,这是由它出生的时代决定的。20年前互联网刚在中国起步时,使用者是知识经济水平较为靠前的小部分人。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拼多多发布2018财年年报。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随同年报发布了公司上市以来的首封股东信,详细阐述了其对于新电商特征、当前竞争形势,以及未来战略的思考。

  在致股东信中,黄峥表示,新电商的最大特征是“普惠”,这是由它出生的时代决定的。20年前互联网刚在中国起步时,使用者是知识经济水平较为靠前的小部分人。20年后拼多多出现时,不论乡村还是城市,教授还是农民,移动互联网已经平等地进入到了普通人的生活中。这个时候出现的新平台,它的历史使命就是服务最广大的普通人。

  从第一天起,我们就沿着这个使命前行,希望通过农产品上行为农户增加收入,为城市居民提供实惠,这成为了当时平台成长的最强劲动力。之后,通过工厂C2M直销提高商品的性价比,给普通人提供买得起的升级生活用品,又让平台向这个方向迈进了一步。

关键词阅读:拼多多 黄峥 普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