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伊朗加剧供应担忧情绪 原油三日连涨创半年新高

摘要
交易商继续对美国终止伊朗原油进口国的豁免权之举做出反应,原油连续三日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1%报收66.30美元,再创去年10月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交易商继续对美国终止伊朗原油进口国的豁免权之举做出反应,原油连续三日收涨,再度创年内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5美分,报收于每桶66.30美元,涨幅为1.1%,这是6月合约作为即月合约进行交易的首个完整交易日。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47美分,报收于每桶74.51美元,涨幅为0.6%。

  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创下了自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发布推文称,“美国不会向伊朗原油的进口国授予任何豁免权”。他还补充道:“全球原油市场仍然供应充足。我们相信,随着这些原油进口国逐步摆脱伊朗的原油,市场供应仍将保持稳定。“

  特朗普政府宣布的这一消息意味着,美国将终止此前授予八个国家的制裁豁免权。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了制裁措施,但有八个国家此前获准在180天时间里享有豁免权,仍可继续购买伊朗原油而不会受到制裁。5月2日是美国当局延长这种豁免权的最后期限,这些国家此前一直都在期待能够获得新的豁免权。

  许多市场人士都怀疑特朗普是否真的会让豁免权到期,“原因是他担心汽油价格上涨将给普通美国人带来的影响”,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此举旨在剥夺伊朗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可能会对整个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因为现在还不清楚伊朗原油供应量的损失是否将是很容易弥补的。”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考虑到可能面临问题的原油产量的规模,本周以来油价3%的累计涨幅“并不大”,这也反映出了市场“对可用空闲产能的信心大大增强”。这家投行巨头仍旧坚持此前的预测,也就是在今年晚些时候,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会朝着每桶65美元的方向回落。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赫里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则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她预计伊朗的原油供应不会在一夜之间从市场上完全消失,但在美国终止制裁豁免权之后,短期内来看全球市场可能会失去大约70万桶/日至80万桶/日的供应。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4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0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2.132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2.118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455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国 制裁 伊朗 进口豁免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