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美股一季度财报密集发布 比起科技巨头这类公司更值得关注

摘要
本周,美股一季度财报季进入高潮,超过150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发布业绩,其中科技巨头财报最受关注,Twitter、脸书和亚马逊将分别在当地时间周二、周三和周四发布财报。

  本周,美股一季度财报季进入高潮,超过150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发布业绩,其中科技巨头财报最受关注,Twitter、脸书和亚马逊将分别在当地时间周二、周三和周四发布财报。

  但在关注大型公司财报的同时,据彭博社4月22日消息,美国小型股或许更值得关注

  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自2月22日以来已下跌1.5%,而追踪美国大型企业的标普500指数则上涨4%。Miller Tabak + Co.的股票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种差异对整个股市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兆头

  “这种差异令人担忧,因为罗素指数在过去很多时候都是其他市场的领先指标。去年春夏期间,罗素指数带领其他市场走高,但到下半年,罗素指数又比其他市场早一个多月见顶。”

  罗素2000指数的表现通常被认为可以反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因为与标普500指数中相对国际化的公司相比,罗素2000指数是代表市场上中、小型股的市值指标,总市值不及标普500指数的十分之一,而罗素2000指数中的公司往往更关注美国国内市场。因此,如果该指数表现不佳,可能意味着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将会减弱。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外界普遍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低于去年的2.6%。彭博社指出,美国第一季度GDP的初值将受到密切关注,市场将看到年初负面事件是否对经济产生影响,包括史上最长的政府关门事件、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崩溃对家庭和企业的心理冲击、外部经济增长放缓等。

  目前,罗素2000指数处于关键技术水平,上周四收于1565.75点,低于200日移动均线1570.36点。

  “(如果该指数)从现在开始下跌,对于股市的影响将是非常消极的。”马利说,“然而,如果它最终能够大幅突破200日均线,我们或将改变此前针对小盘股指数更为谨慎的立场。”

  法国兴业银行量化分析师Andrew Lapthorne 认为,美国小型股或成为股市下一次风暴的中心,因为这些公司往往承担较大的债务负担,因此对利率上升更敏感

  Lapthorne指出,自2013年起,由于量化宽松,小型股一直在承担大量杠杆,尽管美联储可能稍微放慢升息脚步,但美联储始终想让利率正常化,这会让小型股压力增加。

  曾成功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高盛前分析师、全球宏观投资者(Global Macro Investor )创始人拉乌尔·帕尔(Raoul Pal)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没有公司可以孤立。事实上,如果大型美企因为债务沉重,评级被下调,小型股公司要贷款将更为困难。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一季度财报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