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制裁伊朗加剧供应担忧 原油收涨创近半年新高

摘要
美国政府宣布将会终止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八个国家的制裁豁免权,同时期望市场伊朗原油零出口加剧市场对于供应紧缩的担忧情绪,原油期货收盘大幅上涨。纽约原油上涨2.7%报收65.70美元,创去年10月底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美国政府宣布将会终止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八个国家的制裁豁免权,同时期望市场伊朗原油零出口加剧市场对于供应紧缩的担忧情绪,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幅上涨,创下了自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0美元,报收于每桶65.70美元,涨幅为2.7%,该合约已在周一收盘后到期。此前,WTI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2%,连续第七个星期走高。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油价创下了自2014年2月28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

  在周一收盘时,6月份交割的WTI期货合约已成为即月合约,这份合约收盘上涨1.48美元,报收于每桶65.55美元,涨幅为2.3%。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07美元,报收于每桶74.04美元,涨幅为2.9%。此前,布伦特油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6%,连续第四个星期走高。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基于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双双创下了自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发布推文称,“美国不会向伊朗原油的进口国授予任何豁免权”。他还补充道:“全球原油市场仍然供应充足。我们相信,随着这些原油进口国逐步摆脱伊朗的原油,市场供应仍将保持稳定。“

  特朗普政府宣布的这一消息证实了《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的报道,即美国将终止此前授予八个国家的制裁豁免权。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了制裁措施,但八个国家此前获准在180天时间里享有豁免权,仍可购买伊朗原油而不会受到制裁,但有一项规定是,这些国家必须逐步减少购买量,并最终停止进口。5月2日是美国当局延长豁免权的最后期限,这些国家此前一直都在期待能够获得新的豁免权。

  “原油价格的上涨是可以预见的,但考虑到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脆弱关系,更不用说来自华盛顿方面的咄咄逼人的迹象,这就引出了一个更加广泛的问题。”资产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兼交易主管斯蒂芬-因内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那就是,我们会看到中东的‘火药桶’再次爆炸吗?”

  因内斯还在报告中补充道:“美国方面正在推动伊朗的原油供应量降低至零,而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原油产量则将增长。”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5.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30美元,涨幅为2.8%;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3.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04美元,涨幅为1.6%;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4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24美元,涨幅为1.4%。

关键词阅读:原油 特朗普 进口豁免权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