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及亚马逊财报袭来 投资者该如何操作获利?

  金融界美股讯 市值合并达到1.4万亿美元的科技巨头Facebook和亚马逊,将分别于本周三和周四美国证券市场收盘后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研究网站Quantamize的斯蒂芬·马泰-戴维斯(Stephen Mathai-Davis)表示,期权市场目前并没有考虑财报发布后的波动会有多大。“Facebook和亚马逊目前的期权都很便宜,”马泰-戴维斯表示。“就亚马逊而言,投资者对其盈利的期权押注意味着股价将有大约3%到4%的波动。相比之下,正常情况下,这一比例约为5%至6%。对Facebook而言,期权可能有点贵,但也相对便宜。它们暗示5.5%的波动。通常情况下,Facebook股价发布财报后的波动在7%左右。”

  举例来说,在Facebook今年1月30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之后,该公司股价在随后一个交易日暴涨了11%,创出自2016年初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亚马逊在1月31日发布财报后股价暴跌了5%以上。

  “我们认为1个月跨式期权很有意义,”马泰-戴维斯说。跨式期权(Straddle)又被称为“同价对敲”,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组合期权投资策略,是指投资人以相同的执行价格同时购买或卖出相同的到期日相同标的资产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

  投行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格雷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预计,亚马逊和Facebook在发布财报后股价将会上涨。“纳斯达克100指数已创出新高,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罗素指数还没有。所以我认为我们将开始看到这种大盘股交易的卷土重来。”

  约翰逊认为,Facebook有望会进一步爆发。“Facebook当前的股价走势是由弱转强的绝佳例证。这家公司的股价已重新回到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之上。随着再一次进入财报发布季,我会选择做多,”他说。

  今年以来,Facebook股价已累计上涨了36%。不过受2018年下半年股价大幅下跌的影响,Facebook当前股价仍较历史最高价低出18%。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