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放弃提名Herman Cain担任美联储理事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不会提名前披萨公司的高管Herman Cain担任美联储理事。

  “我的朋友Herman Cain,一个真正精彩的人,已经要求我不要提名他在美联储理事和的席位,”特朗普在周一的一条推文中表示,“我会尊重他的意愿。”

  在参议院确认提名的道路看起来已经被他自己所在的政党堵住后,Cain做出了这一退出的选择。本月早些时候,第四位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反对Cain担任美联储理事。这就造成假如民主党在反对其提名的问题上保持团结一致的话,他就几乎完全没有希望获得参议院的批准。

  特朗普希望让Cain和支持者Stephen Moore加入美联储理事会的做法引发了对美国央行政治化的担忧。美联储对国会负责,在货币政策方面享有独立性,在确定利率时不受可能对经济造成长期损害的短期政治考量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放弃提名 美联储理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