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2020年推出5GiPhone 高通和三星供应芯片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知名苹果产品分析师、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的研究报告,苹果可能在2020年推出配备5G调制解调器的iPhone

  研究显示,调制解调器可能由高通和三星共同提供

  上周,苹果与高通就一场激烈的法律战达成和解,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可以使用5G调制解调器的部件。

  随着iPhone销量增长放缓,配备5G、速度更快、更可靠的移动互联网连接的iPhone,可能会让消费者有理由升级旧款iPhone。苹果通常在9月发布新款iPhone,因此5G iPhone至少要到2020年9月才会发布。今年9月发布的iphone很可能会支持当前一代LTE网络。

  郭明錤在周一的声明中写道:

  我们预计苹果可能会采用高通(专注于mmWave市场)和三星(专注于6Ghz以下的市场)生产的5G基带芯片,以降低供应风险,降低成本,提高议价能力。

  郭明錤表示,5G iPhone的推出可能会刺激一波升级和购买,尤其是高端机型:

  得益于5G iPhone,我们对(2020年下半年)高端iPhone机型的替换需求持乐观态度。我们预计,到2019年和2020年,iPhone的总出货量将分别达到188-1.92亿部和1.95-2亿部。

  苹果表示,在2018财年,该公司售出了逾2.17亿部iPhone,这是可获得的最新数据。从历史上看,2015年是苹果公司iPhone出货量最高的一年,超过2.31亿部。苹果在去年12月表示,它将不再发布出货量,因为它与投资者的关系已经不想以前那样密切。

  郭明錤以在苹果产品发布前的“神预言”而闻名,他的研究对象是为苹果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公司提供零部件的公司的投资者。他说,5G可能需要为许多iPhone部件进行新的设计,从调制解调器或“基带芯片”开始,但也包括其天线、rf前端和主板。

  郭明錤周一还在另一份报告中预测,苹果将重新设计2019年版iPhone的印刷电路板,使用一种新材料,为更大的电池腾出空间。

关键词阅读:郭明錤 苹果 高通 LT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