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资趋势已来!高盛手把手教你如何赚钱

  高盛正在对挂牌交易基金进行改革。smart beta融合了被动和主动投资策略,以非传统指标为基础构建投资组合。在高盛,这一策略被称为ActiveBeta,ActiveBeta围绕四个因素展开,即价值、质量、动量和低波动性。

  高盛ETF资本市场主管Steve Sachs在接受CNBC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实际上在高盛内部已多年采用此类策略。ActiveBeta有大量机构资产以单独的账户形式作为基准。高盛推出一系列ETF,管理着120亿美元的资产。但Sachs表示,最重要的是推出了ActiveBeta套件及其旗舰产品ActiveBeta美国大盘股ETF,交易代码为GSLC。

  这只大盘股ETF持有Microsoft(MSFT)、Apple(AAPL)、Amazon(AMZN)和Facebook(FB)等科技巨头的股票,吸引了投资者近50亿美元的资产。如果投资者看看GSLC这支股的表现,就会发现GSLC的表现实际好于所有大型混合基金和ETF。Sachs称说到底,投资的最高境界是资产配置。选择投资哪支股成为了一项技术活,尤其是在美国的大型股中更是如此。

  Sachs认为很难选出一支会特别受欢迎的股票。Sachs解释道,高盛利用ActiveBeta来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并希望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但当投资者把四个因素结合起来,有时会发现它们之间的联系实际上是非常少的,甚至在一些情况下会产生非常负相关的影响。

  Sachs称这也和跟踪误差有关,跟踪误差是投资者相对于标普500指数或市场上限加权基准所承担的风险。ActiveBeta的理念实际上应该是,利用少量的跟踪误差,让自己获得经风险调整后的更高回报,而不是进行过大的押註,尤其是在低波动性等情况下。奇怪的是,低波动性实际上可能对投资者不利。

  可是并非所有人都相信高盛的新战略。Adviser Investments的董事长Dan Wiener将其与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进行了比较。一年前,Vanguard推出了自己的投资产品。

  Global Trends Investments的董事长Tom Lydon称从2007年到2009年,ActiveBeta这些因素策略的表现都好于加权策略。因此那些关註ActiveBeta的投资者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想要一种防御性的策略。

关键词阅读:高盛 跟踪误差 混合基金 投资趋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