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产管理买进美国国债 减持垃圾债 预期经济降温

  外媒报道,摩根资产管理正买进美国国债,抛售垃圾债券,以对冲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

  帮助管理摩根全球债券基金(JPMorgan Global Bond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Arjun Vij已经增加了美国10年期国债的多头头寸,因为美联储转鸽增加了它们的吸引力。该基金已减持高收益公司债,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从1月份的8%降到大约5%,以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

  “过去六到八个月,我们一直慢慢增加久期,”驻香港的Vij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如果利率上升一点,我们更可能会增加。”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银行的策略师调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估,预期债券的涨势还会持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去年10月份的七年高点3.26%回落至2.57%。

  其他公司持不同看法。富达国际预期,如果通胀意外上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可能升至3%。同样的,贝莱德警告,不要对美国降息太过自信。

  Vij预计收益率今年剩下时间会在2.4%到2.8%的区间震荡。

  “存在很小的可能,如果数据改善,他们在这个周期的某个时刻会加息一次,不过不太可能是今年,”Vij说。“我们对利率非常乐观,特别是在美国。”

关键词阅读:国债 收益率 减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