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俄罗斯"国礼"手机YotaPhone现面临破产清算

  金融界美股讯 自2012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关注俄罗斯的YotaPhone,但这款以电子墨水屏为特色的双屏手机的传奇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据Cnews.ru和Liliputing报道,Yota Devices已经破产,原因是开曼群岛公报刊登了一份清算通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起诉讼最终导致该公司破产。Yota的前两款YotaPhone制造商Hi-P Singapore在2015年提起诉讼,要求赔偿1.26亿美元,因为据报道YotaPhone拒绝接受其同意订购的最低数量手机的发货(据推测还拒绝付款)。(2016年,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前两款Yotaphone只卖出了7.5万台左右。)

  2015年,尽管YotaPhone 2在众筹平台Indiegogo上的众筹目标落空,但该公司仍未能将YotaPhone 2运往美国。到2016年底,该公司决定退出俄罗斯和欧洲市场,转而将业务转移到中国。有了中国的工厂和中国的投资,Yota显然只在中国销售过最新款的YotaPhone 3,尽管它承诺也会出现在“俄罗斯和其他市场”。

  不过,YotaPhone 3确实赢得了2018年德国iF设计奖。

  但是现在,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下一部YotaPhone了。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国礼"手机 YotaPhone 破产清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