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规模首破5000亿美元 黑石拟由合伙制改为公司制

  金融界美股讯 Blackstone Group LP宣布拟由合伙制上市公司转变为公司制后,立即收到了市场奖励,股价创下逾两年最大涨幅。首席执行官Stephen Schwarzman希望藉由此举扩大公司投资者基础。

  Schwarzman周四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改变公司结构为其股票开启了纳入指数的大门,并将提高公司“急剧扩大受众规模的能力”。

  “我们受困于自身公司结构,”他说道。“我们会让散户投资者面对的状况更容易些。”

  即便私募股权公司的收购、信贷、房地产及其他种种基金获得投资者大量资金投入,但包括世界最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Blackstone在内,这些公司上市后的股价表现一直是落后的。

  Blackstone是展现该行业筹资实力的典范。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周四披露,资产管理规模首次超过5000亿美元,达到5120亿美元。

  随着美国通过将公司税率由35%调降至21%的税法,KKR&;Co和Ares Management Corp已于去年宣布改变公司结构的计划。这种转变使这些公司被纳入指数成为了可能,从而可能提升股票估值,并赢得更多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的青睐,另外也免除了投资者提交繁琐的K-1税表的必要性。

  Blackstone周四收涨7.5%,为2016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年内累计上涨29.6%。

  Blackstone在投资者电话会上表示,预计改变公司结构将大大降低投资其股票的难度,估计最初可以消除美国至少4.5万亿美元投资者资本面临的限制。这将大大缩小Blackstone与其他顶级公司的估值差距。

  不过Jefferies分析师Gerald O’Hara表示,由于决策存在一些主观性,因此无法保证该股一定会被纳入指数。

  Blackstone表示预计新公司制度将于7月1日生效。

关键词阅读:资管规模 黑石 合伙制 公司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