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上市首日收涨28% 市值超过13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图片社交媒体平台Pinterest今日正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代码为PINS,首日开盘报23.75美元,较IPO发行价19.00美元/股上涨25%。截止收盘Pinterest报收24.40美元,较发行价大涨28.42%,市值超过130亿美元。

  Pinterest去年的收入增长了60%,达到7.56亿美元,公司的净亏损仅为6300万美元,接近盈利水平。尽管如此,该公司的IPO仍低于其在2017年融资轮中获得的120亿美元估值。Pinterest的这种定价方式已经动摇了市场对科技公司的信心。

  Pinterest成立于2010年,由谷歌前员工Ben Silbermann和Facebook前设计师Evan Sharp共同创立,目前已成长为拥有每月2.65亿活跃用户的科技公司。按每股19美元计算,Silbermann所拥有的股份价值接近10亿美元。早于2012年,Pinterest发展迅速并成为主流网站,扩张却已冷却下来,许多人将原因归咎于该公司较轻松的内部文化。

  总部位于伦敦的大西洋证券公司(Atlantic Equities)在Pinterest上市之前就给出了增持评级以及23美元的目标价格。

  Atlantic的分析师James Cordwell周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相信该公司独特且广泛吸引客户的主张,为消费者提供查看和整理视觉推荐的能力,将使用户持续稳健增长。”

关键词阅读:Pinterest 上市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