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机、停飞、减产,深陷泥潭的波音Q1将交出怎样答卷?

  金融界美股讯 波音公司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24日盘前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华尔街目前正聚焦于该公司的737业务,以及两起致命坠机事件和飞机停飞对该公司利润引发的连锁反应。

  737 Max是波音737系列科技的第四代产品。在相隔不到5个月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后,737 Max于3月份在全球范围停飞。在未来5年中,737 Max将占到波音营收的大约三分之一。

  一份关于3月份埃塞俄比亚157人遇难的事故原因的初步报告发现,这起事故与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189人遇难的事故有相似之处。

  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已为此进行了道歉。为阻止类似空难再次发生,波音正在对737 Max的软件进行修复。波音上周发布了达到市场较低预期的第一季度飞机交付数据。该公司在本月初表示,为应对737 Max的持续暂停交付,该公司将在4月中旬左右削减737的产量。

  投行Bernstein的分析师在最近发布的研报中称,737的减产要比看上去复杂。“最终装配和供应链正保持足够的热度,以便能够迅速恢复到每月52架飞机,”该投行的分析师称。“我们预计没什么人会取消预订。在短期内,市场中还没有现实的737 Max的替代品。”

  以下为市场预测的波音主要财务数据:

  利润:

  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波音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3.23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3.64美元。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波音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3.80美元。

  营收:

  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波音第一季度营收为233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234亿美元。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波音第一季度营收为238亿美元。

  股价:

  今年以来,身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的波音股价累计涨幅为17%,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16%的涨幅,以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同期13%的涨幅;过去12个月股价累计上涨了14%,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9%的涨幅,以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8%的涨幅。

  其他问题:

  华尔街将密切关注波音2019年业绩展望的任何变化。波音在今年1月曾表示,今年全年营收将在1095亿美元至1115亿美元之间,反映出“所有业务更高的业务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在19.90美元至20.10美元之间。

  2018年,波音营收达到创纪录的1011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达到创纪录的16.01美元。

  投资人还希望了解到737 Max的问题是否会对其他飞机项目,以及未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认证产生更多影响,包括波音的下一架飞机--777X--是否会接受更严格的审查。

  Bernstein的分析师认为,“第一批777X的交付时间可能被推迟大约6个月时间,而且目前尚未命名的新中型飞机的正式发布也会被推迟。不过这些新飞机都不是巨大的价值推动力。”

  绝大多数市场分析师都认为,737 Max还将停飞至少两三个月,甚至是更长时间。“我们预计737的订单压力将会在737 Max恢复飞行之后慢慢消退,”投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研报中称。

关键词阅读:波音 坠机事件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