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9.2万 再创逾49年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19.2万人,再创49年半以来新低,预期20.5万人,前值19.6万人修正为19.7万人。

  美国截至4月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65.3万人,预期172.2万人,前值171.3万人。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创49年半以来新低,表明经济持续强势,该数据已经连续五周下降。初请人数的四周均值也创下1969年11月以来新低。

  劳工部称,由于复活节和春假,初请人数可能会在近期出现波动。尽管企业招聘的趋势放缓,但适工年龄的劳动力总体保持上升。美联储周三的报告显示4月美联储辖区大部分的就业都处在“温和到中性的增长”。而美联储褐皮书则提到了全国范围有明显的劳动力缺口,普遍在制造业和建筑业。

关键词阅读:美国劳工部 失业救济人数 美联储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