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acebook开发语音服务:将与亚马逊和苹果Siri竞争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网站报道,多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正致力于开发一款语音助理服务,将与亚马逊Alexa、苹果公司的Siri和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服务展开竞争。

  自2018年初以来,这家科技公司一直都在研究推出这种服务。这项开发工作由Facebook旗下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团队负责,这个部门从事硬件相关工作,其中包括该公司的虚拟现实耳机Oculus等。

  据两名已在最近几个月中从Facebook离职的前员工透露,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dmond)的一个Facebook团队一直都在带头开发这项新的人工智能(AI)助理服务,团队负责人是Facebook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及Facebook Assistant主管艾拉·斯奈德(Ira Snyder)。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团队一直都在联系智能音箱供应链中的供应商。

  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对这种语音助理服务的目标对象作何设想,但这项服务可能被会用于该公司的Portal视频聊天智能音箱、Oculus耳机或未来的其他项目。

  Facebook语音助理服务将会迎来激烈的竞争。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亚马逊和谷歌在智能音箱市场上遥遥领先,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分别为67%和30%。

  在2015年,Facebook为其Messenger应用发布了一款名为“M”的人工智能助理服务。这项服务本应为用户提出明智的建议,从而为其提供帮助,但这个项目严重依赖于人类的帮助,因此从未流行起来。Facebook已在去年终止了这个项目。

  Facebook从去年11月开始销售其Portal视频聊天设备,这种设备能让用户使用Facebook Messenger进行视频通话。用户只需说一句“Hey Portal”就能激活非常简单的命令,但这款设备同时也配备了亚马逊Alexa助理服务来处理更复杂的任务。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语音服务 亚马逊 苹果Siri 竞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