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苹果握手言和!英特尔当起甩手掌柜抛弃5G芯片

  周二(4月16日),Intel(INTC)表示将退出5G智能手机市场。Intel周二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继续履行对现有4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产品线的客户承诺,但不准备在智能手机领域推出5G调制解调器,包括最初计划在2020年推出的产品。

  Intel首席执行官Bob Swan发表声明称在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中,显然没有明确的盈利和获取回报路径。5G仍然是Intel的战略重点,团队已开发了许多有价值的无线产品和知识产权。正在评估自己的选择,以实现Intel创造的价值。

  Intel预计将在4月25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和电话会议中提供更多相关细节。根据Apple(AAPL)和Qualcomm(QCOM)的协议,Apple同意向Qualcomm支付一笔金额不详的款项。此外,两家公司已达成一项为期6年的全球专利授权协议,该协议可能会再延长两年。他们还同意Qualcomm继续向Apple供应零部件,这可能意味着Qualcomm的调制解调器将再次出现在iPhone上。

  和解协议达成后,Qualcomm股价暴涨了23%,与此同时,Apple股价上涨不到1%,而Intel股价则大幅下跌。

  在选择与Qualcomm对簿公堂后,Intel在2018年成为Apple手机基带芯片的独家供应商。有专家认为,Apple和Qualcomm和解源于Intel满足不了Apple在5G手机芯片上的需求。Intel此前曾计划在2019年推出5G手机芯片。但有消息称,Intel研发出的第一代5G调制解调器未能满足Apple标准。Intel由此放弃第一代产品并开始研发第二代产品。

  也有专家认为,技术只是Intel放弃5G手机芯片业务的一个方面。5G基带芯片研发中华为、三星、联发科等芯片厂商建立起的专利壁垒已很强,Intel很难再超过这几家的技术优势,也很难绕过它们去重新开发。

关键词阅读:高通 苹果 英特尔 抛弃 5G芯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