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及美股趋稳 黄金三日连跌创年内新低

摘要
美元汇率趋于稳定且美股基本平稳,避险资产波动幅度稳定,黄金期货连续三日收跌。纽约黄金微跌0.03%报收1276.80美元,创今年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下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再次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由于美元持稳和本周以来美国各大基准股指涨跌互见的缘故,金价几乎并无大幅波动的理由。另外,在美联储公布所谓的“褐皮书”报告以后,金价也几无变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276.80美元,跌幅为0.03%,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282.10美元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在褐皮书报告发布以后,黄金期货价格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小幅下跌至每盎司1276.50美元。

  美联储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了最新的褐皮书报告,这份报告显示,由于企业难以找到熟练工人,而且工资正在温和增长,因此全美各地的就业市场依旧保持紧缩状态。美联储表示,自上一份褐皮书报告发布以来,物价温和上涨,其中关税、运费和工资的上涨经常都被认为是推动物价上升的关键因素。此外褐皮书还补充称,消费者支出的表现喜忧参半,但同时表明一般零售商和汽车经销商的销售表现不佳。

  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上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并继续在加息问题上保持1月份的“耐心”立场,原因是几乎并无迹象表明通胀正在上升,而且有关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和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担忧情绪正在加深。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为止,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微幅下跌0.01%,至97.03。

  金价在周三早些时候的交易中得到了一定的支撑,这“可能是由于美元汇率走向发生逆转,隔夜交易中美元汇率间或下跌至周二的低点下方”,以及由于黄金期货市场迎来了典型的技术性空头回补,金属投资公司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但与此同时,本周以来黄金期货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美国股市正在逼近历史高点。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股票是一种风险资产,因此股市的上涨会导致黄金价格承压。另外,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也给金价带来了压力,这是因为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939美元,涨幅为0.2%。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磅2.968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8%,报收于每盎司1378.6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891.3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股 褐皮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