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权衡库存数据下降影响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权衡全球原油生产方面不确定性因素以及库存数据意外下降影响,原油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5%报收63.7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全球原油生产相关不确定性给油价带来了压力。尽管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一个月以来首次下降,但未能给油价提供足够支撑。另外,中国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缓解了市场有关能源需求前景的忧虑情绪。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9美分,报收于每桶63.76美元,跌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0美分,报收于每桶71.62美元,跌幅为0.1%。

“油价上涨的最大障碍,正是使其一开始上涨到目前价位的因素。”外汇经纪商Oanda的分析师阿方索-埃斯帕扎(Alfonso Esparza)向MarketWatch说道。“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可能会变得更加严厉,但这可能会导致OPEC+减产协议终止。”

“俄罗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都已暗示,它们可能会提高原油产量”,而与此同时,“美国的页岩气预期则意味着供应量将会上升”,他说道。“因此,如果沙特阿拉伯不能说服主要产油国继续采取减产行动,那么2014年(的油价崩盘)可能会重新上演。”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消化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相比之下此前三个星期均连续增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8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下降31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12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4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25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俄罗斯财政部长对该国参与欧佩克(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表示质疑,从而导致油价周一回落。自去年年底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30%以上,而WTI油价也已经上涨了近40%,而欧佩克的减产行动在一定程度上被认为是推动油价上涨的部分原因。该协议将于6月底到期,而欧佩克及其盟国计划在6月25日至26日举行下一次正式会议。

与此同时,利比亚国内战火重燃,引发了投资者对该国石油出口量是否将可持续增长的忧虑。分析人士称,美国当局已经对委内瑞拉实施了制裁,而对伊朗石油的进口国的豁免措施也即将到期,从而加大了供应紧张压力。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42美元,涨幅为0.5%;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69美元,跌幅为0.6%;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17美元,跌幅为2.1%。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截至4月12日当周的美国天然气库存。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900亿立方英尺(约合25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OPEC 产量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