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黄金ETF资产规模跌至2019年低点

  金融界美股讯 黄金价格在大幅下跌,投资者正在逃离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

  SPDR黄金信托持有的黄金规模在周二跌至10月份以来的最低点,黄金价格当天也抹去了2019年的全部涨幅。由于投资者对国际贸易形势持乐观态度,缓解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令黄金的避险需求遭到削弱。

  Direxion Investments的ETF产品负责人Dave Mazza表示,新兴市场出人意料强劲数据有助于解释黄金的下滑。花旗的新兴市场经济意外指数--衡量经济数据是否超过或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在周三跃升至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Mazza说,“总体上的焦点是经济数据,在短期内,中国的经济数据,特别是工业产值数据创出2014年以来最好水平,肯定会对黄金等资产造成影响。”

  中国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和3月份工业产值数据好于预期,帮助推动现货金价迈向连续第五天下跌。SPDR黄金信托的资产规模已从1月份达到的七个月高点下跌近9%。

关键词阅读:ETF 黄金 资产规模 经济增长 交易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