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后苹果将向高通支付多少钱?高通CEO:不会披露

  金融界美股讯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周三接受了CNBC的采访,就高通与苹果公司之间达成的和解进行了讨论。

  莫伦科普夫表示,高通不会披露苹果在和解协议中同意支付的款项是多少。在周二宣布达成和解后,高通表示,该公司预计随着产品出货量的上升,其每股收益将会增加2美元。莫伦科普夫称,他对两家公司将继续合作感到高兴。

  “事实是对两家卓越的产品公司而言,互相合作并想要这种合作才是正常的。”莫伦科普夫说道。

  在周二宣布达成和解协议之后,高通股价收盘暴涨23%。而在周三盘初的交易中,该股再度大幅上涨逾14%。

  在达成和解之前,苹果与高通之间的法律争讼是围绕着这两家公司在版税问题上的纠纷而展开的。苹果公司此前声称,高通滥用了该公司在芯片供应市场上占据的主导地位,对其专利收取高昂的价格和许可费。而高通方面则声称,苹果公司扣留了该公司已经同意支付的款项。周二这两家公司宣布达成和解的背景是,圣地亚哥(San Diego)法院的一项审判程序已正式启动,双方都寻求追索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赔偿。

  莫伦科普夫称,尽管两家公司之间此前存在着激烈的法律纠纷,但现在高通和苹果都把重点放在了产品和合作上。

  “现在,两家公司都把精力放在了让我们想出办法来尽可能快地提升的问题上。”莫伦科普夫说道。“这是双方关注的焦点所在,这也是令我们感到激动的地方。”

  莫伦科普夫表示,在达成和解之后,他对高通能将注意力集中在5G网络等新技术上感到激动。

  对高通来说,5G市场的空间现在已经变得更大,原因是英特尔已在周二宣布,该公司将会退出5G智能手机市场,原因是这项业务的盈利路线不明。

  “在这之后,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去追寻。我们希望自己有能力做到更多。”莫伦科普夫说道。

关键词阅读:苹果 高通 CEO 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