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上调IPO发行价区间 估值已近9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即将IPO的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周二上调了IPO发行价格区间,这表明投资者对快速增长的云企业抱有很高的市场期望,尤其是在它们能够扭亏为盈的情况下则更是如此。

  该公司在一份更新的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目前预计此次发行的价格为每股33美元至35美元,高于此前28美元至32美元的区间。如果按照最新价格区间的最高值计算,Zoom上市后估值将达到89亿美元。

  在扩大业务范围之前,Zoom就基于其相对于业务规模的估值,被外界认定是价值最高的云软件公司之一。按照股价35美元计算,这将是Zoom企业价值的27倍,仅落后于安全供应商Zscaler。根据FactSet的数据,Zscaler的EV/销售倍数为33,Okta倍数是26.5,紧随其后则的是技术公司Atlassian的25.8倍。

  Zoom去年的营收飙升118%,至3.305亿美元,这样的盈利能力在创新科技企业中是极为罕见的。本周,Zoom将与图片社交平台Pinterest同时上市。这也将是继PagerDoy之后的第二个引人注目的软件上市企业。PagerDoy已经于上周上市,如今股价相较其IPO发行价上涨了58%,至38美元。

  按照每股35美元计算,Zoom的最大外部股东Emersioning Capital届时将持有价值略高于10亿美元的股份,而另一投资人红杉资本的持股价值将略低于1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Zoom 发行价区间 IPO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