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美国富人们总认为他们缴纳了足够多的税?

  金融界美股讯 高收入者经常成为美国中产阶级和进步政治家批评的对象,他们指责富人们没有缴纳他们应得的税款。

  德意志银行绘制的两张图表展示了这些高收入者的一个常见反驳理由。

  在下面的第一个图表中,收入最高的10%的人(蓝色、红色和灰色)在2016年缴纳了全部所得税的70%。最富有的1%的人支付了35%以上,最富有的5%的人贡献了近60%,然后又加上了最富有的6-10%。

  税收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Joe Rosenberg表示,“对于那些关注税收的人来说,这并不一定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但如果你看一下个人所得税……有很多纳税人支付的税率相对较低,一些人甚至因为可退还的信贷而支付的实际税率为负。而且,大部分所得税是由高收入纳税人缴纳的。”

  2016年,年收入超过190,150美元的个人平均缴纳33%的联邦所得税。最高收入阶层的缴纳的为39.6%。根据2017年底通过的新税法,这些税率相对保持不变。

  Rosenberg解释称,“收入的基本分配是相当不平衡的,因此高收入者的收入在总收入中所占比例过高。”再加上政策的变化使得联邦一级的所得税相当累进,所以所得税的比例甚至比他们的收入比例还要高。”

  “某种程度上的误解”

  第二张图表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2016年50%的人口缴纳了97%的所得税。

  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副总裁G.W.霍格兰(G.W. Hoagland)表示,“我认为,普遍的共识是,富人没有缴纳足够的联邦税。”然而,图表显示,这种共识“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实际税法的误解”。

  雅虎财经此前报道了Politico和Morning Consult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76%的注册选民认为美国富人应该缴纳更多的税款。

  这些受访者并不是唯一的群体,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民主党政界人士已经提议征收财富税。沃伦提出,如果一个家庭的财富超过5000万美元,那么对其净资产征收2%-3%的年税。科尔特斯的提案建议对最高税率征收70%的税,以资助环境项目。

  罗森伯格表示,“对于任何政策,都会有利弊,也会有利益和成本。”可能有比仅仅提高边际税率更有效的政策,但这些都有不同意义。你可以考虑实现类似目标的不同政策,比如增加高收入纳税人的纳税额。”

  罗森伯格表示,“联邦政府征收70%的税,加上各州的平均税率,我认为边际税率非常高,很难维持。”

  霍格兰表示,有些富人会说他们交了足够多的税,但有些人不会。他认为,“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政治派别。如果有10%属于高收入阶层的人认为我们应该为所有人提供医疗保险,那么他们也将不得不承认他们必须缴纳更多的税款。”

  一些知名的亿万富翁开始支持对富人增税,包括传奇投资家沃伦o巴菲特(Warren Buffett)。

  2011年,他在《纽约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我和我的亿万富翁朋友们已经被国会宠得够久了。现在是我们的政府认真对待共同牺牲的时候了。”

  霍格兰承认,在某种程度上,这种说法是有道理的。

  他表示,“如果那些属于高收入阶层的人认为我们目前的联邦赤字是不适当的,是对子孙后代的一种负担,那么他们也会说,我们应该支付更多的收入。但是,到了什么程度,它才会成为那个收入阶层工作的阻碍因素呢?这是多年来一直存在的争论。”

关键词阅读:缴纳 美国富人 边际税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