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净收入下滑两成 高盛将在纽约裁员98名员工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作为年度审查披露信息的一部分,高盛似乎成为了最新一家加入裁员行列的银行。

  根据高盛向纽约州劳工部提交的一份“员工调整和再培训通知”(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内容显示,该行在净收入下降20%的情况下,决定削减多个部门总计98个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高盛拒绝就此发表置评。

  国外媒体此前曾报道称,作为其年度裁员计划的一部分,该行将削减其销售和交易部门5%的员工。

  事实上,高盛在每年3月左右都会开始“春季大扫除”,裁掉表现不佳的员工,为新员工腾出空间。虽然裁员比例每年可能有所变化,但目标通常是5%。例如几年前该行就裁减了10%的固定收益员工。销售和交易领域的某些业务最有可能遭到削减,具体比例取决于业务业绩和未来增长前景。

  据《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这一裁员决定将在5月29日至9月28日期间生效,受影响员工已被告知了这一消息。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行“今年开局平淡”。高盛第一季度营收为8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估计的90亿美元。

  根据来自CNN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行营收下降了13%,加上净收益同比下降20%,直接导致该行今年第一季度奖金池削减了20%,至32.6亿美元。

  上月,《路透社》报道称高盛已经进一步缩减了全球大宗商品交易部门,该部门已裁员10人,约占该部门员工总数的5%,其中3人是高管级别员工。

  与此同时,包括野村证券和法国兴业银行等其他银行近期也宣布了自己的裁员计划。其中,野村证券试图将其海外业务恢复到可持续性的盈利状态,故将在其欧洲业务部门裁员约100名员工,并将关闭日本156家零售分支中的30家,以削减10亿美元成本。

  消息人士称,大部分裁员将是该公司位于伦敦的欧洲分部,中东和非洲(EMEA)的部门的评级和信贷交易员,但具体数字尚未最终确定。

  法国第三大银行法兴银行的裁员则主要集中在法国巴黎总部和伦敦、纽约等重点城市。《彭博社》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由于今年一季度交易业务继续遭遇困境,法兴银行计划最多裁撤700个位于巴黎的岗位,并正在考虑裁撤数百个在伦敦和纽约的岗位,该行的核心固收与外汇交易主管布鲁诺·贝诺特(Bruno Benoit)将是离职高管之一。

关键词阅读:高盛 裁员 净收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