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苹果高通和解 将为华为高通和解铺平道路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多位分析师今日表示,苹果公司与高通和解后,也为华为与高通的和解铺平道路。

  今日早些时候,高通与苹果共同宣布,已经就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诉讼达成和解,苹果同意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两家公司达成为期六年的专利授权协议,从本月1日开始生效,包括延长两年的选择权。此外,双方还达成了多年期芯片采购协议。

  两家公司宣布和解后,高通股价一路飙升,截止收盘高通股价大涨23.42%,报70.57美元,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对于苹果与高通的和解,多位分析师今日表示,这将为华为与高通的和解铺平道路。

  当前,高通和华为也在为同样的问题争论不休。2017年4月,华为停止向高通支付版税。高通今年1月曾表示,已与华为签署了一项临时协议,并正就最终解决方案进行谈判。

  投资研究公司Cowen and Company分析师称:“我们现预计,高通和华为也即将达成和解。”

  其他几位分析师认为,与苹果和华为达成和解,不仅将给高通带来更多的版税收入,还将降低法律成本,帮助高通更加专注于推出其5G调制解调器。

  分析师还称,与高通和解后,苹果明年的5G iPhone手机将使用高通处理器。与此同时,英特尔今日也宣布,将退出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市场。

关键词阅读:高通 华为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