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MAX飞机减产影响有多大?美国二季度GDP恐受拖累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富国银行的一项新预测,波音公司737 Max飞机自3月中旬开始的停飞困境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削弱美国经济的增长。

  在去年10月和今年3月连续发生两起共造成346人丧生的致命事故之后,该飞机制造商最近宣布暂停这款畅销机型的交付,并将其产量削减20%。目前,波音正全力修复其防失速软件,该软件被认为是造成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尼西亚两起空难的罪魁祸首。

  对此,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rah House表示,“波音公司的减产规模足以对经济数据产生负面影响”,并表示她预计这将使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率降低0.2%。

  “在市场已经惴惴不安之际,波音公司的问题可能会加剧市场近期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她说。

  在过去六个月中,737 Max约占波音公司三分之二的交付量。富国银行假设,波音从4月中旬开始737 Max的产量从每月52架降至42架,并在第三季度每月回升至52架。20%的减产量可能会令美国4月工业产出增长减少0.3%至0.4%。

  根据富国银行的报告,Max的暂停运输将在第二季度使相关设备和出口减少。2018年,将近四分之三的737 Max喷气式飞机被运往海外,其余的则是美国航空公司购买。

  该分析师称,“对GDP、企业支出、出口和库存的影响将取决于波音削减737 MAX产量以及暂停交付的持续时间。任何有关修复和业务恢复正常的消息都将是这些影响消退的关键,也将允许我们更清晰地了解美国潜在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波音MAX 飞机减产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