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增长加速 这对美股多头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美国企业开始担忧不断加速增长的薪资,而这一担忧不无道理。

  FactSet高级分析师John Butter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里只有一半的公司公布了第1季度财报,但是其中有一半的公司都提到薪资增长加速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对第1季度盈利产生负面影响,或者预计会对未来的盈利产生负面影响。

  摩根士丹利周一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更为宏观的经济数据表明,薪资加速增长并不只是一个暂时性问题,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不断恶化,甚至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

  “大型上市公司和小型企业都在讨论劳动力成本上升对盈利造成的负面影响,”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分析师Adam Virgadamo在报告中写道,“持续的工资压力增加了企业盈利停滞增长的可能性,因为劳动力成本上升,企业营收增长放缓,导致企业盈利面临很大风险。企业盈利增长停滞可能会引发企业裁员,并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

  即便薪资增长没有导致企业裁员,也可能会导致企业盈利下降,从而影响企业股票估值上升,导致股市下跌。

  Oxford 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Lydia Boussour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劳动力成本压力继续上升,生产率增长放缓,未来企业定价权仍然有限,我们认为企业盈利将受到多方面压制。”

  Lydia Boussour预测2019年全年企业盈利温和增长,但是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脆弱,企业盈利风险偏向下行。“如果美国薪资急剧增长或者生产率增长再次出现下滑的话,企业利润率可能会大幅下降,从而进一步导致企业投资放缓,新增就业大幅下降。”

  根据劳动部公布的数据,3月份时薪年化增速达到3.2%,虽然较2月份的3.4%有所下降,但是远远高于10年平均水平2.3%。包含医保等工资外福利的雇佣成本指数加速增长,从2016年的1.9%升至2.9%。

  美联储正在密切关註薪资增长数据,因为薪资增长数据是影响通胀的重要因素。美联储最近决定停止加息,表明他们认为薪资增长还不是什么大问题。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表示,全美工资增长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一致。

关键词阅读:美股 薪资增速 多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