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国银行业Q1的盈利表现或为今年最佳

  金融界美股讯 花旗集团一位分析师指出,美国银行业迄今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喜忧参半,但是,如果美联储根本不加息,这可能是该行业今年最好的季度业绩表现。

  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国六大银行中的四家已经发布各自第一季度财报。其中,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均发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季度利润和营收,而高盛和花旗的营收均不及预期。

  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定在本周发布财报。

  花旗全球银行研究主管Ronit Ghose表示,鉴于美联储已暗示今年预计不会加息,银行业未来几个月内实现更高利润的能力可能有限。

  周二,在接受CNBC“Capital Connection”采访时,Ghose说,“当我们关注盈利能力时,尤其是净利息收益率……我们认为,目前银行的利润率正处在峰值水平。我们认为,不管从净利息收益率,还是盈利能力来看,第一季度的业绩都是最好的。”

  净利息收益率是一项备受关注的指标,用来衡量一家银行的贷款获利能力。美联储不会进一步加息的潜在可能性,意味着未来几个月里银行业可能无法上调贷款利率。

  Ghose说,“如果我们看不到更多加息,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这对银行业未来的利润率来说不是好消息。”

关键词阅读:花旗 美国银行业 盈利表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