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低波动性难以持续 要有两个原因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表示,低流动性和高自满情绪的结合,意味着跨资产波动性不会在历史低位停留太久。

  交叉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仍有两件事使得目前的波动水平不能可持续下去。"

  他表示,“首先,市场流动性仍然不高。第二,不确定市场在新出现的乐观情绪中是否得出了‘资产价格走势’的合乎逻辑的结论。”

  在全球央行温和转向、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及紧张局势缓解的背景下,货币、债券和其他资产类别的价格波动大幅下跌。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今年已下跌逾50%,衡量美国公债波动性的指标——美国银行MOVE波动指数正重回纪录低点。

  报告显示,过去10年金融市场规模的增长与银行承担风险的能力之间的脱节可能会加剧抛售行为。

  Sheets表示,自满的市场参与者将美联储按兵不动的举动等同于市场波动性较低,这也是一个问题,价格的大幅波动可能很快会让人感到意外。

  他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保持温和,且数据疲弱,波动性将上升。如果数据好转,各国央行表示,面对不断改善的数据,我们不会收紧货币政策,这难道不会产生更多的冒险行为吗?

  这也将是不稳定的。”

  许多策略师也对低流动性的影响表示担忧。

  高盛集团的马歇尔(John Marshall)和菲什曼(Rocky Fishman)去年12月就成交量和市场深度下滑的风险发出了警告。

  摩根大通的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本月对波动性和流动性之间的负循环表示了担忧。

  资产负债表显示,投资者可能已经养成了抛售波动性的习惯,这可能会使一些衡量波动性的指标保持在较低水平。

  这位策略师认为,对于那些认为价格波动较低是市场自满之时的人来说,2007年是一个值得警惕的年份——当年的收益率曲线也非常平坦,隐含波动率很低。

  分析师表示,“市场对这一动态的解释是,美联储已经停止加息,现在将保持政策稳定,并将保持一段时间,经济有点疲软。不过事情不是这样发生的。”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隐含波动率 美股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