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Brucutu矿接近恢复生产 铁矿石矿业股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 淡水河谷获巴西法官批准恢复使用大型铁矿石矿的一组尾矿坝,向着部分恢复1月份溃坝后停工的产能迈出了重要一步。

  Belo Horizonte法官Nelson Missias de Morais决定部分推翻3月发布的禁令。这项禁令要求淡水河谷停止使用Sul、B3和Sabia尾矿坝。法庭发言人证实法官于周二作出上述裁决。重新启动这座产能达3000万吨的Brucutu铁矿石矿,可能有助于缓解巴西和澳大利亚供应中断所造成的全球铁矿石短缺局面。

  淡水河谷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这家总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公司是全球最大铁矿石出口商。

  淡水河谷有9300万吨产能处于停产状态,Brucutu矿是其部分恢复开工,并实现今年3.07亿至3.32亿吨出货量目标上限的最佳机会。淡水河谷上月表示,灾难发生前原计划2019年出售3.82亿吨。

  CLF闻讯一度下跌7.5%,必和必拓下跌1.4%,力拓美国存托凭证一度下跌4.3%。

关键词阅读:淡水河谷 恢复生产 铁矿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