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完全反弹 美联储引发的焦虑烟消云散

  金融界美股讯 从一个关键指标判断,一个月前笼罩美国国债市场的、美联储引发的焦虑情绪已经消散。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585%,是3月2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出人意料鸽派政策转变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这基本上回到了原点2.5889%,即美联储发布政策公告之前一天的水平。

  美联储修订利率预测引发交易员们更加重仓押注经济衰退,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月28日跌至2.338%。但随着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发布,这些担忧逐渐减弱,其中包括3月份就业市场复苏。这让投资者放心,美联储并没有言外之意:经过三年加息,它的下一次利率行动将持有耐心。

  “国内经济数据并未恶化到足以让美联储先发制人降息的程度 —— 这限制了收益率的下限,除非对激进的宽松政策进行定价,”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Ian Lyngen周二在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兴趣增加,促涨了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自3月20日以来上涨3%。这也与全球收益率最近的上行势头一致,得益于中国数据改善、英国脱欧延期。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末回升至零上。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国债收益率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