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股票前无视亚马逊效应就是作死

  着名股评人Jim Cramer周一(4月15日)表示,投资者应在选股时考虑到亚马逊效应所产生的影响,因为只要Amazon(AMZN)宣布进入一个行业,该行业的上市公司股价无一例外都会跌得惨不忍睹。

  亚马逊效应继续对大多数实体零售商产生了令人生畏的影响,娱乐业可能是下一个被Amazon盯上的行业。Spotify(SPOT)当前提供两种订阅服务:一种为免费的广告支持模式,一种是剥离广告且可以使用线下收听的收费模式。Spotify已成为音频领域的主导品牌,也在非常流行的播客市场站稳了脚跟。

  但当Amazon最早将于下周在其Echo设备上推出免费音乐流媒体服务的消息传出后,Spotify这家流媒体平臺的股价周一收盘就下跌了4.4%。Cramer表示,Amazon拥有1亿臺设备,这些设备可以很容易地让自己想要做的服务运转起来,这摧毁了Spotify的护城河,并有可能让Spotify在自己所在的行业里成为绝对的失败者。Amazon很任性,现在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Amazon长期以来一直试图掩盖自己在送货服务方面的雄心壮志,声称自己的送货服务只是对GrubHub(GRUB)和FedEx(FDX)等现有合作伙伴的有益补充。现在Amazon明确表示,自己正在与这些公司竞争。

  Cramer称,这家科技巨头已开始蚕食Walgreen(WBA)和CVS(CVS)的市场份额。Walgreen目前在门店和药房的业务上都面临着困难,而CVS正与Aetna合作制定其医疗保健战略。Amazon、摩根大通和Berkshire Hathaway(BRK.A)联合组建了医疗公司,目的是降低医疗成本。不过,有几家公司已经设法保护了自己的市场份额,没有屈服于Amazon将收购它们所在行业的传言。Cramer表示Home Depot(HD)、Lowe ‘s(LOW)和Cisco(CSCO)都在保护自己的市场份额。

  Cramer称,下次投资者想买股票前都必须研究一下亚马逊效应,看看Amazon是否会心血来潮加入自己所要购买的股票所在的行业?如果是的话,投资者就要慎重考虑一下,不要让自己白白损失了血汗钱。

关键词阅读:美股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