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滑4.6% 联想居榜首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间消息,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5850万部,同比下滑4.6%。

  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联想PC出货量为1319.6万台,同比增长率6.9%,市场占有率为22.5%,高居榜首。惠普和戴尔紧随其后,这三大厂商占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的61.5%,高于去年同期的56.9%。

  Gartner指出,联想的出货量增长主要得益于纳入了富士通合资企业的出货量。第一季度,联想在欧洲、非洲及中东地区(EMEA)和日本等市场的出货量都有所增长,而富士通在上述市场拥有较高的份额。

  惠普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8%。其中台式机出货量增长,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持平。惠普在EMEA地区的出货量微幅增长,但在其他地区均有所下滑。

  戴尔第一季度则创下连续五个季度PC出货量增长的佳绩,增长地区包括EMEA、拉丁美洲和日本,但在北美和亚太地区的出货量出现下滑。在所有地区,戴尔台式机出货量依旧强劲。

  按地区划分,美国市场第一季度PC出货量为1100万部,同比下滑6.3%。惠普在该市场排名首位,戴尔位居第二。

  日本是唯一一个PC出货量出现增长的地区,第一季度出货量增长了6.8%。而拉美地区PC出货量下滑了16.6%,EMEA地区下滑了2.2%,出货量为1800万部。

  亚太地区的PC出货量为2010万部,同比下滑5.1%。这一下滑主要因为中国市场PC需求疲软。

关键词阅读:PC 出货量 联想 榜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