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德商行合并遭遇第三者插足:ING提议收购德商行

  金融界美股讯 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合并谈判途中杀出个程咬金。据Manager-Magazin.DE报道,荷兰国际集团(ING)寻求收购德国商业银行,要求与德国政府和德商行CEO谈判,并提议在谈判成功的情况下将总部迁往法兰克福,但德商行CEO拒绝与ING举行正式洽谈。

  值得一提的是,德商行目前处于与德银谈判合并的过程之中。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分别是德国第一大、第二大银行,也是德国最大的两家上市银行,关于两家银行合并的消息已经持续近3年。

  此前知情人士透露,德银预计,收购德商行带来的客户流失或将造成多达15亿欧元(合11亿至17亿美元)的营收损失。

  该消息人士表示,这项预测是考量双方合并是否合理的一个关键性因素,两家银行的CEO都强调目前他们的谈判结果还不确定,只有预估数字合理才会继续进行。目前德银预计,合并后业务损失和重组的成本可能在27亿欧元左右,需要通过长期的成本节省来抵消。

  一位知情人士称,随着谈判进入第五周,双方的关注焦点也转向德银投资银行部门的未来。该人士透露,德商行一直在评估德银是否愿意重组投行业务,而金融监管机构也想知道合并后的银行将多大程度上依赖该部门。

关键词阅读:德银 德商行 合并 ING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